冷酷无情咖喱酱

白嫖也可以,随手点赞我怕被踩雷,比如喜欢肖那个谁的千万不要来,我很害怕

【尤季】Is love alive?/冬日小刀片

拂过脸庞的是凛冬之息,还是你的爱。

世界花滑大奖赛第六站,美国普莱西德湖。

气温明显骤降,比赛过后,季光虹裹得像大白熊一样去找了Leo。在地铁上他低着头若有所思,半张脸都埋在温暖的围巾里,遮住了红扑扑的小脸蛋。

不多时,手机收到一条讯息,季光虹慢吞吞的划开锁屏查看:“今晚来找我,有话说。”署名是尤里。刚学中文没多久就能发中文短信了,不愧是天才吗?季光虹敛去眸中复杂的情绪,收回僵在屏幕上的手指,转身下车,面对朝他张开双臂的Leo。

天色淡蓝,开始落下细雪,季光虹和Leo并肩走着,之间沉默的氛围很刻意。Leo盯着光虹有些失神的侧脸,开玩笑似的问他:“这么沉默,你是Yuri还是光虹呀?”

把几个月前问过的问题又重复了一遍,得到的回答不再是尤光虹的怒视,而是季光虹失落的眼神。

“Leo....我已经很久没和他再交换身体了。”
“以后也...不会了吧。”

Leo被他仿佛结冰一样的目光吓得噎住了,识趣的闭上嘴。两人已经沿着街道走很久了,Leo似乎还想说些什么玩笑话来缓和气氛,但导致季光虹比下雪天还忧郁的问题中心还尚未解决,多说无益。Leo一咬牙,主动停下了脚步,季光虹在前面没有回头,却也顿住了动作。很有默契的暂停。

“光虹,你和尤里....嗯...要去告别吗?”

季光虹本是无声无息,Leo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他的动静,果不其然他开始轻微的抖动肩膀,之后整个人缩起来,最后直接蹲在地上大哭起来。Leo绕到他面前,单膝跪下俯身轻轻环住哭得话都说不清的好友,在他耳边轻声安慰着。

“我不敢去送他,Leo。”

落雪覆盖两人走过的痕迹,季光虹已经离开了,Leo立在路灯下望着身后空荡荡的街道,叹出一口气。光虹的爱,在心里堆积太久,已经是越来越沉,而不是满溢出来了吗?

季光虹徘徊在回酒店的路上,他小心翼翼的探视着周围的动静,生怕遇见那一抹耀眼的金发。可老虎若不拥有敏锐的洞察力和迅猛的速度,如何捕猎?

季光虹愣愣望着突然出现紧攥自己手腕的金发少年,凝视他愠怒的碧眸突然窒息感袭来。尤里一只手还拖着行李箱,全身整装待发一看就是要去机场了。

季光虹才想起尤里今日发给自己的讯息,整个人泄气了般低下头,也不挣扎,任由尤里攥着自己。他不敢说话,因为他不敢面对,不知道如何面对。

“我的决赛,你来吗?”

金发少年操着不熟练的中文开口,似乎很期待眼前人的回答。

“我已经输给你了,要怎么去决赛?”

季光虹打算装傻充愣,故意加重的语气却激怒了尤里。尤里眉头紧蹙,双手猛地紧捏住光虹的肩头,发出了老虎般的怒吼。

“你到底在想什么?!”

“我在想什么?你不知道吗尤里·普利赛提!”

堆积已久的情绪像烟花般爆炸,光虹喊了尤里的全名,里面饱含的情绪让尤里怔怔站在原地。直到他看到心上人划过脸颊的那滴泪——他脑中一片空白,已经放弃了思考。然后他俯身,在风雪中吻住了自己心上的少年。唇上满是眼泪的苦涩。

尤里以为他能享受如蜂蜜香甜的爱,可他吻到的是饱含了几个春秋的隐忍和深情,还有绝望。



December never felt so wrong,
Cause you're not where you belong,
Inside my arms.
Is love alive?

评论(8)

热度(15)